全省大中小学“牢记领袖嘱托,拥抱美好假期”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我市举行

2022-06-28 0 教育电视台

1.jpg

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

全省大中小学“牢记领袖嘱托,拥抱美好假期”

主题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我市举行


6月27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河南大学承办的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备课活动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全省各市教育部门与各高校组织主管校领导、思政教工队伍及广大师生同步观看。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等领导参加现场活动。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以“牢记领袖嘱托,拥抱美好假期”为主题,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我市开封县街小学教师信颖、第二十七中学教师谷裕、开封高中教师孟迎春、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旸等4位思政教师分别授课,备课活动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个学段。河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开封市铁路中学校长邱萍在授课结束后进行了点评。

卢志军指出,以“牢记领袖嘱托,拥抱美好假期”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他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思政教育的重要指示、对思政教师的谆谆教导、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更加自觉、更加主动、更加扎实地做好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大中小思政课教师“手拉手”备课机制,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杨云岗

审核:孙乐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