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优质均衡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我市积极稳妥推进教师交流轮岗工作

2022-06-30 0 教育电视台

1.jpg

628日下午,开封市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动员会在市教体局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对2022年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

交流轮岗工作自启动以来,市直有关部门、市教体局相关科室和局属初中(含完中初中部)学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市局属初中(含完中初中部)3个年级任课教师及2022年符合交流轮岗条件人员的公示、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实施细则的制定和电脑派位基本流程方案以及技术支持的准备工作。

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指出,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是践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步骤,同时,也是落实国家义务教育相关政策的具体举措,是解决我市长期以来老百姓上学难、上学贵,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发展不均衡等问题的最有力的改革措施。这项改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坚定支持,是应该做、必须做,必须做好的事。

就如何做好交流轮岗工作,娄和彦明确提出,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加强宣传,主动引导。三是抵制歪风,亮剑斗争。四是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打击。会上,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玉强通报了我市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进展情况,对交流轮岗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宣布了下一阶段工作日程安排。

 

记者:万磊

审核:孙乐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