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细磨 勤耕不辍——开封市自贸区金明幼儿园开展“研课磨课”活动

2022-07-19 0 示范区教体局

微信图片_20220719083440.jpg  微信图片_20220719083451.jpg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开封市教育体育系统常态化开展“研课磨课”教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快幼儿园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步伐,开封市自贸区金明幼儿园结合示范区教体局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幼儿园骨干教师成立“研课磨课”领导小组,科学制定教研工作推进方案,力求每一位教师在过程中精进业务,助力教师队伍综合实力的全面提高。

幼儿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课磨课活动,在7月14日上午召开了“研课磨课”教研活动工作部署会。园长贾云带领教学领导及教研组长认真研读文件,并强调研课磨课过程中关注教研实效,提炼研修成果。各教研组要依据幼儿园研课磨课工作方案,做好过程性资料的规范整理,保证教研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确保每一位教师在园级比赛中有备而来。

7月15日,自贸区金明幼儿园研课磨课教研活动全面开展,三个教研组按照秋季课程安排,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全员进行研课磨课活动。教研组内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分享着对课堂教学的思考与推敲。

研课磨课促提升,且行且思共成长。精研细磨,是理论与实践的磨合,是提升与历练的再现。常态化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指明方向,更以此为契机,在参与中学习、在教研中收获、在反思中成长。

(开封市自贸区金明幼儿园/供稿 张璐/编辑 夏雪/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