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批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活动在开封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

2022-07-29 0 祥符区教体局

近日,“河南省第一批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活动”在开封市举行,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祥符区教研室、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作为培训分会场,为保证培训安全、顺利、有序开展,积极做好“河南省第一批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活动”分会场组织工作。

一是制定培训方案、进行会场布置相关准备。分会场采取线上形式,与主会场学习同步进行,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认真细致做好会场服务,全面落实学习场所相关物品配备等保障工作,加强场地音响设备调试,座位安排、疫情防控场所码扫验、学员签到、学习材料发放等相关准备工作按分工进行,确保培训有序进行。

二是积极组织书法教师参与学习。本次书法培训主要包括为颜体和欧体楷书笔画结构书写技法、临摹创作、经典碑帖知识赏析等方面内容,特聘的授课教师耐心为学员答疑解惑,参训教师认真倾听,潜心研习。

三是组织教师进行学习体会交流、进行作业展示。教研员组织教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体会交流互动、作业展示。

祥符区教研室、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为本次分会场培训全力做好组织和保障工作,此次活动的举行为教师成长搭建了平台,使老师们在书法理论和书写技能等方面得到了较大提升。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