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研学 丰富体验 ——开封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开展暑假实践活动

2022-08-01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微信图片_20220801084218_副本.jpg

忆古思今,展望未来。为引导队员学好百年党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近日来,开封市实验小学三年级组织开展了“创意研学 丰富体验”暑假实践活动。

红色研学 向阳而生

缅怀先烈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敬意,更是一种精神的洗礼。三年级的队员们先后来到开封博物馆、烈士陵园、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刘少奇陈列馆、刘青霞故居、杜孟模故居等红色基地。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品,一份份详实的资料,都在讲述志士先烈英勇献身的革命故事。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队员们重温抗战的艰苦岁月,感悟先烈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队员朱涵旗激动地说:“我要好好学习,以先辈为榜样,勇挑重担,报效祖国!”

阅读经典 点燃初心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阅读爱国主义读本和红色诗文是队员们的日常习惯。假期中,队员们坚持每天阅读《红岩》《中华儿女》《闪闪的红星》《红星照耀中国》《井冈山的故事》等经典读物。这些故事似乎已久远,但今天看来仍具有鲜活的生命力和丰富的时代价值。

质朴农耕  思源不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假期中,队员们走进农耕基地,置身农耕田园,体验农民伯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感受耕作的收获和喜悦。玉米地头、花生地旁、葡萄架下,红领巾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丰收的故事,呼吁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深刻感受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王思涵同学竟然用自己刨出的花生制作了一幅手工画! 

创意研学,丰富体验,暑假实践活动犹如一堂堂富有教育意义的红色思政课,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萌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