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落地见成效 特色作业促发展——祥符区第九实验小学暑假作业展示

2022-08-08 0 祥符区教体局

2022年的暑假如约而至,“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成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五育如何落实,作业如何更高效,成了祥符区第九实验小学老师们深入研究的内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坚持儿童立场,老师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学科特色作业。

俗话说:字如其人。暑假里,培养学生良好的书法习惯,让学生徜徉在汉字海洋之中,浸润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之中。

“腹有诗书气自华”。暑假时间,老师组织学生坚持打卡背诵诗词,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优秀文化的情感。

口算是计算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笔算、估算的基础。它具有快速、灵活的特点。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暑假口算每日打卡,有坚持、有收获。

“双减”的全面落地,特色作业给学生们的暑期学习增添了兴趣,提供了展示的舞台,锻炼学生的总结能力、实践能力、欣赏美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学科素养,也吸引更多的孩子投入到爱学、乐学、会学、想学的行动中来。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