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对中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2-08-15 0 开封市教体网

640 (2).jpg   640 (3).jpg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26日至6月1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中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开展了为期45天的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2022年8月12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厉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朱荣汉作巡察情况反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朱荣汉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2019年以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能够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班子向心力、凝聚力强,一把手发挥作用突出,能够紧紧围绕省市委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努力作为,各方面都取得较好成绩。针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二是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稳整改主体责任。

      厉克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抓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巡察是政治巡察,被巡察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保证整改实效。三是建立健全巡察整改机制,抓好一岗双责,推动责任落实。要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整改过程变成对标的过程,统筹推进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取信于民。

      娄和彦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表示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要细化方案,立行立改,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要抓细抓实,务求实效,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市委正县级巡察专员屈建明,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卢金力,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教体局党组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学校和二级机构党政正职,派驻民办学校第一书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反馈会。


记者:万磊

审核:陈悦晨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