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 ——开封市实验小学举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2022-09-01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907f0ac1f14c67525bd1c6599951ad4_副本.png

别样九月一,云端开学礼。随着新一届学生的到来,开封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完美集结。大家云端致意,线上互动,共同见证“逐梦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主题开学典礼的隆重举行,满怀期待迎接新学年开学。

梦想从这里起航

全体师生仪容严整地端坐在屏幕前,通过看建校宣传片,重温学校“从一块岩石到一片森林”的艰辛。特别设计的“新生入学仪式”,从认识校旗校徽到认识学校老师,美好的校园生活带给一年级新同学幻想与期待。

为新生赠送“入学礼”是开学典礼的传统内容。小主持人用隔空互动的形式展示学校为每位新生准备的特殊礼物——印有“开封市实验小学”校名的毛笔。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屏幕上,学校领导为同学们赠送毛笔的一幕幕感人瞬间定格在每个人心中。在主持人的示意之下,一年级家长拿出悄悄准备的入学礼物,孩子们惊喜不已,感恩无限。

云端寄语入心田。郭悦、刘祎辰、张琳、闫征等教师提前录制了新学期寄语。熟悉的笑容,甜美的问候,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开学典礼上,各年级剪辑的视频围绕“讲好家乡故事”“开展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疫情防控”等内容,全面展示了2022年暑假少先大队“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成果。视频信息量极大,各年级精选图片、精剪视频,并配以解说。孩子们把理想植入心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用智慧浇灌梦想

精心育才担使命,爱心感召谱新篇。校长张莉萍以《感恩新生活 建功新时代》为题宣讲《开学第一课》。她从“新学年,新征程”“新变化,新气象”“新起点,新希望”“新规划,新要求”“新发展,新使命”五个维度,向全体师生进行理想教育。张莉萍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她寄语教师勤勉认真,行而不辍,创新实践,把育人蓝图变为现实,培育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自主管理、加强锻炼、坚持阅读、学做家务、习练书法,培养审美情趣,促进身心健康。

用成长回答梦想

今日不负年少,明日逐梦未来。20229月1日是学校的六岁生日。今年的庆生活动创新了形式。孩子们用成长祝福学校,老师们用成长感恩学校。曹容嘉、刘宥辰、王思晗、李卓燃、徐恺泽等同学抒发着新学年的憧憬,表达了成长的愿望。

“从荒芜人烟的废弃楼到精神蓬勃的美丽校园,点点滴滴的变化中融入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心血和汗水。”“学校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这也是我们家长所愿!”“我会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新的挑战,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典礼结束后,学生及家长感概万千。 

线上开学典礼在全校师生家长的参与下圆满落幕。开封市实验小学将以更加昂扬、更加团结的精神驱散疫情,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迎接新的学年,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刘祎辰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