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劳动快乐 分享丰收喜悦——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采摘分享校园果实实践活动

2022-09-16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2.jpg3.jpg4.jpg

深色胭脂碎剪红,巧能攒合是天公。金秋九月,正是收获的季节,9月16日上午,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采摘分享校园果实实践活动。

在校长王书奇的带领下,师生们采摘校园果树上成熟的石榴。采摘过程中,大家小心翼翼地摘下每一颗石榴,摆放在果篮中,体验着劳动的快乐,分享着丰收的喜悦。整个采摘过程秩序井然,师生们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捡装,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采摘现场喜气洋洋。

在随后举行的果实分享会上,学校领导将一篮篮石榴分发到每个班级代表的手中,让同学们享用酸甜的石榴。

此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激发了全体师生热爱大自然、热爱劳动的热情,进而增强了师生们爱护学校一草一木、珍惜劳动成果的淳朴情感。

颗颗石榴果寄托着学校师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愿望。同学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以实际行动做学校的践行者和守护者,努力学习,不负美好的青春。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