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班级管理 名师智慧引领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交流会

2023-02-17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2023215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科技楼录播教室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班主任研讨交流会。该校副校长刘剑峰、政教处主任栗宁、副主任胡佳明和部分班主任及青年教师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栗宁主持。

参加全国班主任典型经验展示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冯艳英做了关爱生命,从开始的报告最近广受关注的胡某宇事件出发,指出班主任工作要勤奋有为,要将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重点关注学生心理活动,要多与学生交流她结合自己近二十年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凝结智慧,提出班主任为学生健康生命保驾护航的五个原则:雨露均沾,看得见每一个学生;掌握话术,和学生的关系赛过哥们;保守秘密,接纳理解学生心;因人而异,把班规校纪高一厘米;发掘价值,让每个学生闪闪发光。细致的解读,典型的案例,使在场的班主任和青年教师颇有收获大家感受到班主任工作的光荣和伟大、使命和责任

刘剑冯艳英的报告进行点评,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工作,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立德树人,为国家培育优秀人才。

班主任研讨交流会在热烈地讨论中圆满结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以后在名师智慧引领下,要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二十五中学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窦雪  审核/栗宁)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