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顺河校区开展联防联控“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3-02-19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顺河校区

微信图片_20232023_.jpg

为了贯彻落实汴教体安〔2023〕3号文件《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风险防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加强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和安全防范意识,2023年2月17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顺河校区开展联防联控“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前,学校首先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让典型事故入脑入心,引起警醒。

随后,开封市苹果园办事处志愿者、开封市苹果园派出所民警以“学习新知识 保护你我他”为主题向学校师生宣传法律知识,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讲解,营造浓郁氛围。

警官许恒鹏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溺水、防范校园欺凌、防范性侵害、防恐怖袭击等五个方面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同时观看《守护青苹果》《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宣传片》,现场教授学生如何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一些受到不法侵害以及上当受骗的补救措施。许警官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使他们能够亲身实践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法律更贴近学生的生活,令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

最后,副校长王岩向苹果园派出所警官陈金刚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句号。她还对学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依法自我保护的能力、抵御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并要用报警、呼救、反抗等方法抵制不法侵害。遵纪守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守纪、合格的中学生。

(开封市第十四中顺河校区/供稿 编辑/张静 审核/潘丽丽)

教育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