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 “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

2023-02-21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2.jpg3.jpg4.jpg

为了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2月20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

早上,政教处利用升旗集会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高一二班学生王蕗琦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从“中小学生的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学生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之后,政教处副主任高晓龙引导学生如何识别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他强调:同学们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要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

集会后,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PPT展示、典型案例讲解等形式,对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可能涉及的刑法罪名,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并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的原因、特点、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教育学生在学好文化的同时,要增强法治观念,拒绝做施暴者,也不做受害者。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治理,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