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护“童”成长 ——二师附小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

2023-03-01 0 二师附小

 

 

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了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在遇到暴恐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恐怖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员伤害,确保校区教职工和学生的人身安全。2月28日上午,二师附小五校区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活动有序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在活动前,对师生详细讲解了演练路线、时间,明确了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让师生在意识上对此次活动达到高度重视。随后又对演练人员做了具体分工,确保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演练活动开始后,一名“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学校,保安人员立即进行拦截,并大声呼喊其他人员上前支援。值班教师及时按响“一键报警”装置并快速反馈具体情况,全校师生根据演练方案,听指挥,有序组织学生疏散和躲避。在学校安保人员和各部门的共同配合下,突发事件被快速解决。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的开展,增强了教职工安全责任意识,考验了安保人员的警惕性,也让大家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真切的体会,达到了警示的作用。安全无小事,事事皆安全,只有时刻绷紧安全弦,才能谱写和谐平安曲!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邱婉婷  审核/刘宁)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