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开封市第十七中学迎接龙亭区消防救援大队临检

2023-03-14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2.jpg3.jpg4.jpg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2023年3月13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配合龙亭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消防安全临检工作。

   检查中,消防监督员在政教处副主任高晓龙的陪同下,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是否完整好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防火分区设置是否符合标准,教职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校园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检查人员还随机抽查了部分教职工,了解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迅速正确报火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技能的掌握情况。检查人员再三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防火检查、巡查频次,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全力确保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

   学校长期以来始终重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广泛发动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此次临检全面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