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堂团课活动

2023-09-11 0 开封市教体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品学兼优,作学校学生中的表率和楷模,2023年9月11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在校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开学第一堂团课活动。团课由校团委书记汪楠老师授课。

汪书记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引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

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担当起自己的时代使命?汪书记对“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句话做出了生动的诠释,鼓励青年全面发展,实现自我价值。随后大家观看《新时代 好青年》视频,了解青春力量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