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中学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庆中秋迎国庆”红歌比赛活动

2023-10-09 0 开封教体网

唱红色经典,书时代豪情,歌繁华盛世,展少年风采。9月28日,开封市第十中学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庆中秋迎国庆”红歌比赛活动,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以歌声为贺礼,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红旗漫卷西风,鲜花怒放山河,春光烂漫,校舞蹈社社员带来的开场舞《红旗飘飘》,拉开了本次红歌比赛的序幕。随后,校长余永锋上台致辞,他谈到,举办红歌会意义深远,红色经典歌曲真实、生动、感人,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是时代的旋律,是历史的见证,伴随着党和伟大祖国的诞生、成长和壮大,浓缩了岁月的历史,蕴含着光荣的传统,体现了民族气概。

比赛现场,参赛队伍统一着装,斗志昂扬,队伍整齐划一,精神饱满。《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爱我中华》《国家》《歌唱祖国》《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精彩纷呈,特色道具、优美伴舞、有朗诵、武术、打鼓、手势舞等穿插其中。歌声嘹亮,意气高昂,唱出了红歌中的使命与担当。“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在比赛最后,开封市第十中学全体教师带来的歌曲串烧,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本次合唱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对祖国的热爱。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