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开封市文昌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23-12-28 0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少工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培养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和民主参与意识,进一步完善学校少先队组织。12月28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开封市文昌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龙亭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冯晓硕、龙亭区教育体育局团委书记张瑞芳、文昌小学校长武普云及学校领导、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大会拉开序幕。全体少代会代表唱响《义勇军进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昂的旋律响彻会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他们洪亮的声音响彻会场,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语句,表达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龙亭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冯晓硕致开幕词,她向本次少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的辅导员们表示衷心感谢,也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队员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昂扬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队辅导员江姗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全校少先队工作成绩,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代表们共同听取并审议。

会上全体代表通过审议、选举产生了开封市文昌小学第四届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大队辅导员江姗带领全体队员们呼号,嘹亮的呼号声代表着每一位队员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决心。最后,大会在嘹亮的退旗曲中,在队员们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队旗飘扬跟党走,星星火炬逐光行。本次少代会的召开,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经验,吹响了前行的号角。该校将以本次少代会为新起点,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育人工作,引领少年儿童当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续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