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封大学成功入选“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院校清单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了《关于印发“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院校清单(修订版)的通知》,清单中新增10所院校,开封大学成功入选。这是继河南大学、黄河水利学院之后,我市第3所入选院校。
       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储备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服务科教兴国、人才强国重大战略,聚焦关键领域关键任务,把投资用在“刀刃上”,用于带动性好、示范性强、受益面广、影响力大的项目建设,发挥中央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激发社会力量积极性,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纳入“十四五”储备清单的院校,在前期完善的基础上,可以申请教育强国推进工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方向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可获得8000万元中央资金。项目的实施,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院校基础设施,为开封大学专科升本科奠定了客观基础。
       下一步,项目单位要尽快完成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成投用,改善职业院校和高等院校实训基地条件,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为开封经济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保障。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十四五”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储备院校清单(修订版)的通知(3).pdf (1.30 MB)

河南名单(修订版)(3).pdf (78.19 KB)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