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幼儿园开展“读古城巨变 阅一纸芬芳”活动

2019-03-12 0

暖暖的春日,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了进一步陶冶情操、活跃老师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感受开封飞速的发展与变化,新街口幼儿园的老师们集体乘车来到了开封市图书馆新馆,组织参观活动。

在图书馆工作人员宋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少儿书籍借阅区、综合借阅区、自习区、展览区、智慧空间、星空影院等。每一个楼层都有着独到的特色和丰富的内容。

老师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或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或驻足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翻阅、浏览,享受着阅读的那份安静、闲适和惬意,她们不时轻声的交流着,感叹着开封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叹着高科技为人们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读好书 好读书是新街口幼儿园在教师生涯中对老师们提出的专业化成长的重要途径。春天,是抒情达意的美好季节,在墨香浓撒的阅读区,老师们换上了时尚美丽的春装,把对春天和未来的美好向往一起畅想。《女人如诗》《最美的遇见》《握紧你的右手》《春天,在阳光里拔节而长》《如果没有李白》等一首首经典在老师们充满了感染力的朗诵中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大家在朗诵中分享着自己对人生的理解与感悟。有的经典开启心灵、有的诗词充满感动、有的文章说明哲理@——@-,在读书的交流中领略着人生的真谛。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大家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意识也让大家分享到了读书的乐趣,激发了老师们的读书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读书作为耕耘与播种,让读书伴随着大家一路前行。

 

(龙亭区教文体局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