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苑小学开展妇女节感恩教育活动

2019-03-12 0

阳春三月,在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梁苑小学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敬亲长的传统美德,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感恩教育活动。

07.jpg

一是升旗仪式倡议爱。在3月4日的主题升旗仪式上,对全体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号召大家“雷锋月”里学感恩,在妇女节期间给妈妈一个拥抱,对妈妈说一句祝福的话,送给妈妈一个小礼物,用“三个一”的实际行动表达感恩。

二是学科联动感受爱。在学校大队部发出感恩活动倡议后,各科教师在课程中结合“妇女节”主题安排相应的感恩教育内容。例如,语文课上学习《妈妈的账单》一课,感受妈妈为家庭无私付出的精神;音乐课,学唱感恩歌曲,作为回家后送给妈妈的“礼物”;美术课和劳技课上,制作一件手工艺品,祝福妈妈……

08.jpg

三是别出心裁表达爱。节日前夕,孩子们带着“特殊作业”回了家,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向家人表达感恩,在表达感恩的过程中感受家的温暖。妈妈们面对孩子们的祝福,又惊喜,又感动,纷纷写下感言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

四是节日当天传递爱。3月8日的校园像往常一样安静和谐,然而这一天又和往常有太多不同。当老师们迎着春风沐着朝阳走进校门的时候,小执勤员们平日里“老师,您好!”的问候悄悄变成了“老师,节日快乐!”同学们用这微小的口令变化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课间操时间,来自五年级的48位“文明小卫士”们在大队长的带领下,用行动传递感恩老师之情。有的到办公室帮老师拖拖地,有的帮老师把桌子整理了一番,还有的干脆挽起袖来帮老师把车擦一擦。想到老师们发现这微妙变化之后欣喜的样子,大家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爱在春风里,情在阳光下。在孩子们的祝福中,本次活动完美落下帷幕,但感恩教育和爱的传递始终“未完待续”!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教文体局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