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四所楼镇中心校召开控辍保学工作会

2019-03-08 0

3月5日,通许县四所楼镇中心校在该镇会议室召开控辍保学工作会,全镇全体中小学校长、中心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镇中心校校长李团结主持。

李团结说,受一些老百姓陈旧观念的影响,特别是偏远学校的学生还存在疑似辍学现象,每学期开学时间是开展“控辍保学”的关键时期,也是各个学校长期不能松懈的任务。

李团结说,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跟上;二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和措施,做到有章可循,遇事不乱;三是家庭、社会、学校、教师联合起来,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四是要结合实际问题,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准原因,给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做好正面引导;五是要从学校教育教学方面下功夫,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学校有一定的吸引力,努力做到让学生自己不愿辍学。

 

(通许县教体局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