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实验小学新学期召开家长会

2019-02-22 0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共育的目的,2月20日,通许县实验小学召开以“家校携手让梦想远航”为主题的家长会。家长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由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组织召开。

会上,各位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开展的主要活动,就学校开展的“争星、读书、练字、家长进课堂、家长学校、家长测评”等工作的活动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特别是针对“新学期家长要给孩子准备什么学习用品?如何家进行庭教育和辅导孩子家庭作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科教师还向家长畅谈了学习指导方法与配合学科学习管理的注意事项;一些优秀家长进行了“现身说法”,介绍了家庭教育情况;家长与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三个小时过去了,还有许多家长与教师在校园里、教室中三五成群的地交谈着……

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若只有学校而没有家庭,或只有家庭而没有学校,都不能单独地承担起塑造人的细致、复杂的任务。”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在学校管理、家庭教育、学生发展、家校联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该校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许县教体局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