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中小学教材、电教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2019-06-24 0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汴教体〔2019〕152号

 

 


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中小学教材、电教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体局,局属各中小学,民办中小学,河大附中:

为做好 2019 年秋季全市中小学教材、电教教材选用征订工作,确保课前到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

1.义务教育国家课程各学科使用《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全部使用统编教材。

2.小学科学,一、二、三年级使用2017年印发的课程标准修订的教材,四至六年级仍使用原选用版本教材。

  二、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

  除思想政治、语文、历史教材外,仍使用《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03年版课程标准编写)》中的教材。

  三、特殊教育学校和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用书

  1.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相关学科使用《特殊教育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没有新编教材的学科和年级仍使用原版本教材。

  2.体育运动学校道德与法治、语文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其他学科使用《体育运动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

  四、有关要求

1.要保持教学用书的稳定性。任何单位不得擅自使用市教育体育局选定教材之外的教学用书。

2.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3.各单位可根据实际和学生需求购买磁带、光盘等配套音像材料。2019年起国家统编中小学语文教材配有“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供各地按需自愿购买。鼓励教材出版单位采取互联网下载的方式免费提供与教材配套的数字音像材料。免费教科书采购按照原办法执行。

  4.各县区要加强对教材使用情况的检查,对未按相关规定选用、使用教材的学校要严肃处理,责令纠正。

为保证秋季课前到书,各单位按通知要求抓紧做好今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相关工作,区属学校以区为单位,市属学校以校为单位,尽快将订单补齐报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211房间。

联 系 人:李  征    

联系电话:0371-23886559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6月20日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