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

2019-05-23 0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汴教体安〔2019〕14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

通   知

 

各县区教育局、局属各单位、河大附中:

按照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要求,根据市教育体育局机构改革实际,需进一步充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量,强化扫黑办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一、市教育体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娄和彦

副组长:金秋玲  卢玉强  王自松  王保赞  陈富安

高宪臣  文柏松 

成  员:姚少根  毛孝峰  何国安  姜光荣  鲁艳丽

  丁  勇  张纯良  汪  洁     董  悦

马好强  林俊峰  郅  娟  段卫东  张  昱

孙  坤  仝国勇  吉祥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教育体育局安全信访科,办公室主任由文柏松同志兼任,负责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协调、检查、服务、交流等工作。

各县区教育局、各学校(单位)也要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及时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排查整治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

二、工作重点

2019年,打管结合,边打边建。各学校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要及时报告局扫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学校集中攻坚。全面梳理、严格整改各学校安全管理漏洞、制度机制空白和方法手段等问题,初步建立教育系统主动防范、发现、打击黑恶犯罪的制度机制。

三、主要措施

(一)强化政治攻势。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举措和成效,及时给广大师生报道大要案件和典型案例,宣传专项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壮大声势,营造氛围。

(二)广泛发动群众。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电子屏、板报、标语、宣传橱窗等形式广泛宣传、规范宣传,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演讲、征文比赛,发动广大师生、学生家长、群众参与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鼓励检举揭发涉校黑恶犯罪行为和嫌疑人。

(三)全面收集线索。开展深入细致的大摸排,力争把各单位及附近黑恶势力活动全部纳入视线,摸清黑恶势力活动的底数、成员及罪行。摸排的重点:一是师生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团伙犯罪;二是历年犯罪成员的现在表现、交往、经济状况;三是监控各级各类学校辍学或打工回来、对学校有情绪的“小混混”。各学校要将发现掌握的黑恶犯罪线索及时上报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办公室对上述线索分析迅速组织核查后,上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四)强化督导考核。要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督导调研,及时研究解决扫黑除恶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将开展专项斗争所需经费足额保障。对表现突出的学校和个人要及时表彰奖励;对专项斗争领导不力、措施不硬、工作落后的学校,要充分采取通报批评、挂牌督办等方式严肃问责。

线索举报电话为:  23886579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4月22日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9年4月22日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