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有关情况摸底调研的通知

2019-03-08 0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汴教体〔2019〕18号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有关情况摸底调研的通知

 

各县区教体局、局属中小学: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有关情况摸底调研的函》(教基司函〔2019〕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有关情况摸底调研的通知》(教办基一〔2019〕62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全市开展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有关情况摸底调研。具体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

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有关情况摸底调研工作关系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基础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基础教育育人质量,各县区、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要求扎实做好调研各项工作。

二、调研安排

要围绕“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的主题,包括:如何创造让广大校长、教师安心教育教学的良好环境;如何完善中小学校内部管理和激励机制;如何依法维护中小学及校长、教师权益;如何营造全社会、家庭支持中小学自主办学氛围;如何增强中小学校协同发展活力等。

每个县区要选择2-3个乡镇、学校深入调研,通过实地考察、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摸清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方面经验、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一线校长、教师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局属中小学校根据本校实际组织调研,撰写调研报告。

三、反映实情

各县区、各局属中小学校的调研报告应有真实案例和数据支撑,实事求是反映本县区本学校的相关情况,要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措施和解决困难问题的对策建议,并于2019年3月1日前报送市局基础教育科216房间,同时发送电子稿。

联系人:姜峰基    

电  话:23886562

邮  箱:kfjjk@163.com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9年2月22日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