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推普周系列活动之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2019-09-20 0

秋风起舞,秋雨洗尘。在这个美好的季节,为迎接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二师附小西校区成功举办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书写比赛于2019年9月17日下午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务处负责。在语文老师的监督下,同学们用统一的练字纸,统一笔书写。同学们坐姿端正,执笔认真,那份专注仿佛每个笔画都融进了思索,每个汉字都凝聚了寄托。很多同学的字工整、认真,具有良好的规范意识。这都归功于语文老师平日里的谆谆教导和学生本身的勤学苦练。

最后,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分别评出一、二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活动,结合二师附小富有特色的菱形格习字教学,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书写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练字兴趣,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写好规范字、练好方块字的决心,对学生更好地发挥特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师附小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