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中学举行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9-09-19 0

今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普周,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第六中学举行了本届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仪式由政教处主任马冬冬主持。

启动仪式上,八年级学生李思彤、蒋松山代表全校同学进行了主题为《讲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的演讲,鼓舞大家要好好学习,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做新时代最美中学生。同时,该校第22届推普代言人王方老师也作了发言,她提到规范地使用普通话、写好汉字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交流效果、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更可以维护母语的尊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之情。

最后主任马冬冬围绕第22届推普周主题,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第六中学将充分发挥“小而美”活动的育人作用,在推普周期间开展校园小医生”用字检查活动,“小小朗诵家”读书分享会,“推普小天使”文明督导活动,硬笔书法比赛等。

启动仪式虽然结束了,六中师生表示从现在做起,让校园的每一面墙,每一块黑板,每一个橱窗成为规范文字的镜子,让校园的每一个处室,每一个课堂成为普通话宣传的窗口,为共创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第七中学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