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纸坊街幼儿园举行“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推普周启动仪式

2019-09-17 0

 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让广大师幼在良好的语言环境熏陶下学习、生活,养成说普通话的习惯,9月16日,大纸坊街幼儿园举行了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推普周启动仪式。

在本次的启动仪式上,主任李红艳向全体教师和幼儿讲解了今年推普的主题“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并发出了倡议。她提出普通话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作为一名中华儿女,请讲普通话,为讲普通话而骄傲。无论是在课堂上、户外活动中,还是在家庭中、人与人的交往中,让校园、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时时响彻着这优美的语言。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希望广大师生在推普周里积极参与、热情投入,把推普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认真学习有关规范用字的标准,进一步学习文字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培养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语言素养。接着,教师代表宗天凤、崔欣,郑重承诺:作为教师普通话是其职业语言,坚持说好普通话,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感染家长、教育孩子。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幼儿园将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使全体师生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人人都是推普员”的意识,让说普通话的文明风尚在幼儿园里不断延续下去。愿推普之花开遍全园的每一个角落。

 

鼓楼区教文体局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