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举行第22届推普周启动仪式

2019-09-18 0

2019年9月16日是开学第三周的星期一,二师附小中、东、西以及祥符校区同时举行了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各校区少先队大队委首先在国旗下宣读了推普周的倡议书,倡议全校同学:一要积极学习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用语,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自己的口语发音,并且能和周围的老师、同学相互督促,积极地纠正普通话的不正确发音,提高普通话水平;二要使用规范汉字,不写错别字,发现错别字及时改正;三要在各种场合使用文明用语,不说粗话和脏话;四要把说普通话和维护祖国语言的纯洁与健康、弘扬民族精神结合起来,使学普通话、说普通话成为一种维护民族荣誉、增强民族凝聚力、崇尚祖国汉语言文化的自觉行为。

接着,各校区大队辅导员老师又对推普工作进行了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对同学们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是学校承担的重要的历史使命。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人人在校园内使用普通话,人人争当推普大使。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扎实提高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在校园中营造一片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二师附小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讲文明语,做文明人”的认同感和自觉性,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中来,齐心协力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在校园中营造一片浓浓的文化氛围,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二师附小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