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培智学校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19-09-18 0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培智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认真开展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推普周活动,9月16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召开了动员会。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以身作则,积极说好普通话,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的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自觉说普通话的好习惯,积极当好推广普通话的义务宣传员,

此次推普周活动宣传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和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制定了恰当可行的推普周系列活动。一是在全体教师中坚持开展粉笔字书写展示活动,以硬笔字书写形式督促老师规范用字,促进教师提高汉字书写水平,发挥老师以身示范的作用;二是将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纳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要求教师授课用普通话、板书用规范字;三是班级开展开展“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规范汉字书写活动,选出最漂亮的写字作品进行展示,四是利用课间组织学生阅读校园文化建设内容,培养学生阅读兴趣,使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五是是全体学生和家长发放《推普倡议书》,广泛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

推普活动的开展,不仅使中华汉传统文化植根特教师生心田,同时也有效增强了残疾学生口语交流和面语交流能力,为残障学生融入社会打好了基础。

 

(顺河回族区教文体局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