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幼儿园开展第22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2019-09-20 0

金明幼儿园是全国语言文字示范校,为了更好地宣传落实市相关部门下发的开展推普周活动的文件精神,提高全园教师综合素质、促进幼儿健康发展、引领家长科学育儿,激发全体教师、幼儿、家长讲好用好普通话的兴趣,促进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的不断发展,金明幼儿园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推普周活动。

活动一: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幼儿园大厅门口张贴推普周宣传海报;借助媒体,用电子屏幕滚动播出我园的推普主题;在幼儿园门口悬挂宣传条幅;积极创建语言文字文化长廊。各个班级的教师也积极参与,利用家园园地,方便、快捷地向家长们宣传今年“推普”活动的内容,并向家长发放《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倡议书》。倡导家长从自身做起,积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活动二:国旗下诵经典。为了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水平,激发幼儿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开展了“国旗下诵经典”主题活动,号召全体幼儿学说普通话。

 9月16日上午八点半,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起,全体幼儿和老师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升旗仪式后,党支部书记邓萍在国旗下讲话。邓书记围绕推普周主题,激励小朋友要好好学习规范标准的普通话,养成讲普通话的好习惯,并期望教师注重发展幼儿良好的语言交往。教科研主任马巧红为小朋友和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本届推普周的主题,希望小朋友们说好普通话,并带动身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普通话。活动中,大三班的小朋友为小班、中班的弟弟妹妹朗诵了《弟子规》,大一班的两位小朋友带来了《游子吟》,孩子们标准的普通话发音、声情并茂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幼儿园将以本次推普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推广普通话,使普通话真正成为全园师生的工作语言和生活语言。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和幼儿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更好地营造了校园普通话交流氛围。

 

(金明幼儿园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