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实验小学举行教师粉笔字比赛

2019-12-06 0

一手漂亮的粉笔字是教师的基本素养,是吸引学生、提高课堂效率的重要手段,对学生练一手好字起到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因此,为了提高教师的粉笔字水平,检验教师开学以来的训练成果,12月2日下午,禹王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教师粉笔字比赛。五十岁以下的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是书写一首五言诗《寻隐者不遇》。

比赛开始后,老师们屏气凝神,任粉笔在手指与黑板间舞动。他们有的仔细端详、思索着字的笔画和结构;有的酝酿着诗句的情感;有的聚精会神地雕琢着每一笔每一画……

比赛结束后,河南省书法协会会员、实验小学书法教室朱宝喜为每位教师的作品从笔画、结构、章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个人一等奖三名。

这次比赛是对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检阅,不仅提高了正确工整地书写汉字的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也为培养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禹王台区教文体局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