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小学代表队荣获全市“汉字听写大赛”冠军

2019-11-05 0

2019年11月3日,金明小学五位选手参加了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广播电视台和开封市语委办主办的开封市第五届汉字大赛,最终荣获小学组冠军,展现了金明小学的名校风范!

这五位同学是来自六年级的梁恒嘉、王桢昊、翟昱彤、王晗宇和吕昊璞,他们在武斐老师和张亚杰老师的耐心辅导下,经过刻苦练习,终于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比赛采用“车轮战”赛制,谁出错谁被淘汰,整个赛况惊心动魄。五位选手在晋级赛中展现出雄厚的实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更是沉着冷静,团结协作,提前将冠军的奖杯收入囊中,令点评嘉宾和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充分展示了中华汉字之美,激活了汉字的历史意义与文化价值。在参与本次活动的过程中,也激发了金明小学全校师生学习汉字文化的热情 ,汉字文化在金明小学的校园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金明小学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