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开展拼音达标检测活动

2019-11-20 0

汉语拼音是认读汉字字音和学习普通话的工具。为了解汉语拼音教学情况,使学生牢固地掌握汉语拼音知识,熟练地拼读拼音,为识字、阅读打下扎实的基础,11月12日至15日,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和祥符校区开展拼音达标活动。

学校首先对小考官们进行了培训,从检测的方法到评分的标准,都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中午时分,检测正式开始,刚刚走近一年级教学楼,就能听到教室里传来阵阵拼读声。一年级的学生早已在明亮的教室安静地等候,小考官们一走进一年级教室,检测就有条不紊地进行起来。

随着小手指的轻轻移动,一年级的孩子发出准确的读音。小考官更是认真、负责,他们仔细倾听,轻轻圈画。如果一年级的学生一时没有拼读出来,他们还会送上暖心的安慰,“别急,慢慢来,你再想一想”。在小考官一丝不苟的工作中,一年级的孩子们顺利通过检测。

检测过程中,老师们创设轻松的氛围,鼓励小朋友克服紧张心理,努力展现自己的拼读能力。针对孩子拼音掌握的薄弱点,老师们及时进行书面记录,便于有针对性进行查漏补缺。

为夯实学习基础,一年级语文组的老师们多次开展教研活动,并共同编写了拼读练习,方便孩子们日常练习。每天早上都能听到一年级孩子们朗朗的拼读声。

此次拼音达标检测活动旨在帮助语文教师了解学生入学两个多月学习的拼音情况的同时,促进一年级学生对拼音的学习和运用,提升学生们爱拼读、乐拼读,多种方式拼读的积极性,为下一步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扩展他们的知识储备奠定坚实基础。

 

(二师附小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