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牛庄学校进行一年级拼音识字质量检测

2019-11-29 0

汉语拼音是认读字音的基础,是学习普通话的基石,也是阅读写话的工具,它是低年级学生学习的首要任务。为了了解一年级学生对汉语拼音的掌握情况,激发学生学习和运用汉语拼音的热情,开封市牛庄学校在11月26日组织了一年级学生进行拼音识字质量检测。

本次拼音测试分为认读拼音、生字,拼音书写两个版块。在教导处的统筹安排下,组织五六年级优秀学生对一年级各班进行一对一的测试。检测“老师”认真仔细地倾听孩子们熟练的拼读。 “老师”亲切的笑容,温柔的话语如和煦的春风安抚着孩子紧张的小心灵,鼓励他们用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最佳的水平。评测“老师”耐心、细致地倾听孩子们的朗读,不时给予孩子鼓励,及时纠正他们拼读过程中的错误,是过关,也是查漏补缺。

一年级两个教学班共53名学生,均参加了此次测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在老师们的耐心的辅导下,大部分学生已经很好地掌握了汉语拼音,能准确熟练地进行拼读,为孩子们今后的识字、阅读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成为孩子们学习生活的新起点!

 

(龙亭区教文体局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