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大赛藏龙卧虎,十四中人成功晋级

2019-12-03 0

汉字是中国的文化之根、魅力之源。河南省教育厅牵头举办省级汉字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全省有三十多支队伍共153名初中选手脱颖而出,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作为开封市唯一代表队在11月30日来到信阳准备参加初中组的省赛,在动车上、在用餐时、在深夜中……他们都抱着厚厚的资料研读思索,汉字博大精深,在这片浩瀚的海洋他们沉醉其中,废寝忘食。

12月1日上午宋风雅韵队的队长李政阳以及五名队员朱焱熙、谢文博、于皓轩、赵梓彤、孟怡瑾在辅导老师单钰、李佩书的带领下摩拳擦掌、早早候场,经过一天的激烈鏖战,谢文博获得省级二等奖,朱焱熙、孟怡瑾获得省级三等奖。李政阳、于皓轩、赵梓彤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此时已是晚上六点,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好好吃饭,三名同学又投入到更紧张的总决赛中,经过了听写题、线索题、表演题等形式多样的比赛,在场上众人的次次惊呼和如潮掌声中,三名同学最终取得了河南省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成绩不亏十四中人,相信他们六人此行一定收获颇丰。未来还长,愿汉字伴我十四中人扬帆再起航!

 

(十四中学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