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2019年开封市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2019-12-23 0 开封教体网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汴教体〔2019〕248号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组织2019年开封市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各县教育局,市区各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与专业技能考核工作的通知》(教职成1090)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2019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定于2019年1月7日、8日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开展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旨在衡量学生是否达到中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检验学生公共基础课所达到的应有水平,是引导中等职业学校规范教学活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中等职业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提高中职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二、测试对象和方式

本次测试对象为2018年秋季入学的学生、2018年春季入学的学生及2017年秋季入学没有参加测试的学生。高中起点的中职生不再参加测试。测试方式为纸质测试。

  三、测试内容

  本年度测试从公共基础课中抽考德育、语文、计算机应用基础三门课程,按照省教育厅下发的测试大纲进行。由开封市职业教研室统一组织试卷命题、印卷、巡考、评卷工作。德育的测试为省教育厅下发的德育测试大纲中的《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与法律》、《经济政治与社会》三门课程内容。

  、测试时间

2019年开封市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时间为2020年1月7日—2020年1月8日。

  五、检测要求

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各县教育局、市区各中等职业学校要按照通知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此项工作将作为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评估、年终考核、办学资格年审、学生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各县教育局、市区各中等职业学校务必于2019年12月15日前,将本校各年级参加考试学生数及考务负责人等有关资料以电子邮件或微信文件方式上报开封市职业教研室。

联 系 人:雷泓霈     

联系电话:23802826

地    点:开封市教育局南楼202室

电子邮箱:kfzjshi@126.com

 

 

 

2019年11月14日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9年11月14日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