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发控辍保学账号的通知》的通知

2019-12-05 0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汴教体〔2019255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发控辍保学账号的通知》的通知

 

各区(县)教体局: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发控辍保学账号的通知》(教基函〔2019587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联系人:孙      联系电话:0371-23886559

附件: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下发控辍保学账号的通知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20191121 

附件

 

河南省教育厅处室函件 

 

教基函〔2019587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下发控辍保学账号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适时掌握各地控辍保学工作进度,巩固并不断扩大劝返工作成果,确保控辍保学任务的完成,省教育厅依托教育部控辍保学工作台账管理平台建立了河南省控辍保学管理系统(网址: http://kcbx.haedu.gov.cn/haedugov。该系统实时同步教育部平台数据,把此前“十天报”的全套报表导入,实现与台账数据同步和填报电子化。省辖市、县区可以实时查询到表(四)、表()的数据统计情况;县(市、区)在系统中填写上报表(一)数据,可实现表(二)、表()数据自动汇总,既大幅度地减少了统计工作量,又充分发挥了信息化的便利,使全省及各地统计数据与国家台账数据同步,上下一致。

各地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专职完成辍学学生核查、劝返、复学、建籍等结果的台账标注和管理系统报表的填报,要特别关注建档立卡辍学学生的劝返复学,一人一案,确保“应返尽返”。要认真负责、实事求是,如实反映本地工作实际。从文件下发之日起,全省控辍保学工作台账管理平台的数据为各地开展控辍保学工作的唯一官方数据,也是国家和省通报数据的唯一参考依据。

河南省控辍保学管理系统登录为每个省辖市、直管县(市)和各县(市区)配置了登录账户,以省辖市为单位下发,省辖市控辍保学工作负责人登录系统后,为所属县(市区)分发账户。

各地在使用中发现问题或有工作建议,请及时反馈。

联系人:郑建楼  0371-69691897

 

 

 

 

20191119

    (主动公开)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91121日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