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任务分工》的通知

2019-11-08 0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文件

 

 

 

汴教体〔2019〕123号

 


 

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任务分工》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

为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特制订《2019年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任务分工》,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3月13日

 

 

2019年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任务分工

 

乡村学校少年宫是解决农村未成年人活动场所的有效途径,对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农村素质教育薄弱问题、满足农村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具有重要的作用。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任务,特制订2019年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任务分工如下:

一、成立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领导小组

组  长:娄和彦(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

副组长:金秋玲(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成  员:姜光荣(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杨俊红(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主任)

        张连芳(开封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主任)

        各县(区)教育局局长

下设办公室:

主任:姜光荣

成员:杨俊红、张连芳、各县(区)教育局主管局长

二、任务分工

1.市教育体育局:负责统筹协调各县(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立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实施方案,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同时督促、检查、指导各县(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

2.县(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切实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立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任务,制定本县(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实施方案和扶持政策,抓好工作落实。制定相关的优惠政策,吸引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以冠名、挂牌等多种形式,支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指导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的开展,把少年宫建设工作纳入到教育系统年度综合督导评价及领导班子考核中,深入开展“五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

3.市、县(区)级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作用,与乡村学校少年宫衔接,组织未成年人参与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并负责对本地乡村学校少年宫教师的业务培训,指导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活动,深入开展“五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

4.乡村学校少年宫所依托学校:各校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过程中,具体负责本校乡村学校少年宫各个活动室的建设、资金使用、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各项活动的开展,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不断总结先进经验、探索新模式。要加强媒体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支持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三、建立考核督导制度

    各县(区)教育局对乡村少年宫建设和运行情况要不定期地进行督查,对所依托学校进行考核评估,考评结果纳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评估体系,作为督导评估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教育体育局将联合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对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运营情况每学期督查一次。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考察、走访调查、整体观察等多种形式,按照《开封市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评估标准》的规定和要求,对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规划建设、组织管理、经费使用、活动开展、队伍建设、运行效果等内容进行全面考核,并采取激励机制,切实促进乡村学校少年宫规范运行。

各县(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认真部署,精心实施,力求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9年3月13日印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