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附小祥符校区开展提升教师素养系列活动

2019-04-22 0 二师附小

为了提升教师整体教育教学素养,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有更好的提高,二师附小祥符校区积极开展了提升教师素养系列活动。

校外方面,4月16日,开封市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市教育体育局正式拉开帷幕。二师附小祥符校区陈凤霞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主题班会设计,班级故事演讲,班级案例答辩和才艺展示。

上午,陈老师首先参加了“绿色上网 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的设计。她从学生的爱听的小故事入手,采用小快板、小品、歌舞、相声等不同形式,让学生懂得要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每个人都是网络小卫士。

下午两点进行的是班级故事演讲、班级案例答辩和才艺展示。案例答辩,提前10分钟从题库中抽取班级管理案例,现场分析解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班主任的实践智慧;才艺展示要求参赛选手选择展现育人魅力的才艺,并说明这项才艺对班级管理有何促进作用,展现班主任的综合素养和能力。陈老师从自己的班主任工作中的小事谈起,讲了爱心与耐心创造奇迹的小故事。她声情并茂,几度哽咽,让在座的观众热泪盈眶。答辩环节中,陈老师思路清晰,娓娓道来。在才艺展示中,陈老师废物利用,既体现了环保精神,又阐述了她的管班理念。参赛老师们 “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展示了班主任们的极高的素质。

本次大赛,既有知识的融汇、智慧的碰撞,更有理念的提升;既是对参赛选手的一次历练,也是对观摩教师的一场熏陶。通过大赛,一批思想境界高、专业能力强的中青年优秀班主任脱颖而出。

课堂是教师的舞台,优质课堂是学校良好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4月16日下午,二师附小祥符校区在校内也开展了优质课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专门成立了评委小组。比赛涵盖了语、数、音、美四门学科,参赛的每位老师都能根据本学科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力求让课堂精炼、高效,突出讲课的实效性和学科的特色性,能够有效调控课堂,训练学生科学、创新、独特、丰富的思维,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可谓有奇、有新、有感!

评比结束后,校领导对此次参赛的老师进行了点评。首先,对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准备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其次,向老师们详细分析了模拟课堂的特点,分别从课堂导入、教学过程中时间的把控、课堂特色小结的有效设置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做了透彻的剖析。最后鼓励大家在今后教学中一定要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多参与、多实践!

本次优质课评比活动既为执教老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平台,又为其他老师提供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机会,促进了老师们业务水平的提高。

 

(二师附小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