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开展“一课一研”活动

2019-12-25 0 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弘扬我国集体教研优良传统,创新教育教学研究方法,引领课程教学改革,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效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体局《实施“一课一研”制度指导意见》,学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精心准备、认真组织任课教师开展“一课一研”活动。

2019年12月25日上午,七八九年级各备课组分别在年级段办公室开展“一课一研活动”。副校长牛金祥、王存喜、教务主任赵恩恩参加教研活动。

各备课组成员先说上节课教学任务执行情况及反思,大家一起讨论。随后,由主备人对下一节课的整体设计加以说明,包括:教学目标、重难点突破、学法指导、练习设计、课件设计、教案设计、课后作业,其他老师群策群力,研讨统一的课堂流程。

通过“一课一研”活动,老师们对所教课程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