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快乐奔跑 阳光下尽情欢笑 ——开封市化建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

2019-12-26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IMG_0304.jpg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学生开展跑步、跳绳、足球等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

细雨初停,阴霾散去,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上午二节课后,操场上响起了旋律高亢、节奏欢快的音乐,全体学生快步走出教室,来到操场指定位置站队。首先是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跑步,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伴随着音乐,环绕着环形跑道奔跑起来。“冬练三九身体好,夏练三伏热情高”,冬天天气寒冷,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通过跑步,不仅可以御寒,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使骨骼更结实、骨骼肌收缩更有力、关节更灵活,深受同学们喜爱。跑步结束,各班按照学校的要求,各就各位,分组在操场上站好队,开始迎面接力跑、迎面接力跳绳、迎面接力足球运球活动。该活动既有运动性,又有游戏性,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调动起学生参与集体活动的兴趣。在绿色的草坪上,一个个奔跑的身影,一张张欣喜的面孔,使校园里充满了朝气和活力。

“身体的健康因静止不动而破坏,因运动练习而长期保持。”开封市化建中学因地制宜,科学编排,克服学生多、场地小的矛盾,坚持开展每天一小时的阳光户外集体体育活动,为学生的健康和一辈子的幸福打下坚实的基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