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展促学 以展促优——开封市县街小学举办作业展览暨校本课程作品展

2019-12-27 0 开封市开封县街小学

微信图片_20191221175316.jpg微信图片_201912211753161.jpg微信图片_2019122117531618.jpg微信图片_2019122117531627.jpg

在学期的第十五周,县街小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生作业暨校本课程作品展。

展览在环境优雅的书心苑举行,主要展出了语文特色作业,数学、英语学校作业,美术、书法、科学作业。语文作业中有图文并茂的读书卡片,多姿多彩的实践活动手册;数学学科除常规习题外,还有针对重难点的专项练习;英语作业不仅有美观的字母、单词书写,还有典型句型练习;美术作业也颇具特色,既有主题绘画,又有技法训练;书法作业中既有初学的描红作业,也有熟练的书写练习;科学活动手册中的图画和符号记录着学生的每次探索……一张张、一本本、一撂撂无不凝结着教师辛勤的劳动和无限的教育智慧。

校本课程的作品也是展览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美术字技法、木版年画、创意线描、扎染、建筑模型、工笔画……创意的造型,缤纷的色彩,独特的设计,丰富的内容,件件精品,让人目不暇接。

与实物展览同时进行的还有校本课程作品展演活动。盘鼓、手风琴、合唱、拓画、小主持人……孩子们陶醉其中,享受校本课程的滋养。

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观学习,学校还邀请了部分家长观摩交流,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拍照记录,讨论交流,形成了良好的研讨氛围。

作业和校本课程展评是县街小学常规的教学活动,活动的开展给师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以展促学,以展促优,规范了学校教学管理,完善校本课程评价机制,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