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横竖撇捺 练习中国书法 ——开封市化建中学迎接市书法教育实验学校评估组验收

2019-12-27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DSC_0139.jpg

2019年12月23日,开封市书法教育实验学校评估组领导李楠、史根之、李娜一行三人到化建中学开展了评估验收工作,校党支部书记黄伟陪同。

为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国家教育部组织专家制定了《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并于2013年春季开始执行。按照纲要制定的教学目标,初中生应在小学练习书法的基础上,继续临摹楷书经典碑帖,力求准确;学习从笔画、结构、章法以及内涵等方面欣赏书法作品,初步感受书法之美;满怀兴趣地参与到家庭、学校和社区书写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书法技能。评估组领导首先来到美术教室,观摩了李中建老师的书法课,李中建今天讲授的课题是“汉字的主笔和结字规律”,他通过典型例字书写示范了横主笔、两翼主笔、无主笔三种主笔,总结了突出主笔、抑左扬右两种结字规律。观摩课后,史根之应邀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五指执笔法”,并希望同学们把书法练习和个人的文化修养、审美情趣结合起来,达到愉悦身心,陶冶情操的目的。最后,在会议室,黄伟汇报了化建中学书法教育学校建设工作,并听取了评估组领导的意见和建议。

“字无百日成,事无一日成”。开封市化建中学领导表示,将以此次评估验收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开展书法教育进课堂、进校园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书法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书写技能,培养学生的文化修养,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中学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