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与爱同行”二十七中开展五福敬老院慰问活动

2019-12-27 0 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

18948bddd6a44226f6b7034e20c8ab0.jpg 8583e383c090f07af00c2fc801b4c98.jpg

12月26日,开封市第二十七中学校团委组织七一中队的同学来到五福路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为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同学们自发为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虽然不多,却是孩子们对老人、对社会的满满诚意。敬老院的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特别是那些老人们,由于平时生活比较单一,对于同学们的到来很是高兴。同学们马上行动起来,有的擦桌子、扫地、浇花;有的拿起了梳子给老人梳头;有的还带了指甲剪,给老人剪指甲;还有的行动不便的老人推轮椅

这次的志愿者服务也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劳动中深受教育,得到了成长与提高。活动结束临别前,老人们纷纷拉住孩子们的手,不住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二十七中的孩子和老师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有幼”,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同时也懂得回报社会感受到了社会责任的重要,在实践活动中充实、完善自己,不断进步和提高。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