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滋润人生 诗词传承文明——开封十四中东校(21中)经典诗文背诵比赛圆满结束

2019-12-29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

6921377f2b21343f10c5798df86c009.jpg  4bfd4d526baa673d3a1779c7e76889f.jpg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诵读经典诗文的热情,12月23日到26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东校区(21中)举行经典诗文背诵比赛。

本次比赛由语文组主办,涵盖了七八年级共8个班。每班5名学生参赛,均为班级诗词背诵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比赛分为“我说你对”、“步步为营”、“笔下生花”、“挑战极限”等六轮,对学生课内外古诗文掌握情况进行多方面考察。比赛现场,选手们背诵熟练、吐字清晰、表达自然、感情真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学生应有的核心素养。

赛后,评委们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现场对所有参赛班级进行评判打分,最终评出七三班、七四班和八二班、八三班为获胜班级。在热烈的掌声中,获胜班级的选手们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承接传统,发扬经典,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少年君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