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七中智远数学社团举行专题讲座

2019-12-30 0 开封七中

微信图片_20191230101521.jpg

在高一即将文理分科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学生更了解文科与理科的区别与联系,清楚最近几年河南省文理科高考的形势,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正确找准自己的学习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科目,12月26日下午,开封七中智远数学社团在高一.三班举行《文理分科如何选择》专题讲座。

首先,社团指导教师丁晓阳详细介绍了文科和理科的区别与联系。然后,丁晓阳对最近几年河南高考的文理科录取分数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要达到高考录取分数线各科大概需要的分数以及各科考试的难度;同时,通过具体的数据展示了最近几年河南省高考文理科的录取人数以及录取率;接下来,丁晓阳强调了无论学习什么科目,都要有浓厚的学习兴趣,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发自内心的学习动力和积极的学习心态,不能抱有偷懒的侥幸心理,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争取在每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最后,丁晓阳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各种疑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通过这次具体的详细的数据分析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了河南省高考的难度,体会自身学习所面临的高考压力,同时学生对文科和理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了解自己的优劣势。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专题讲座丰富而有意义,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有价值的专题讲座。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