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取得新突破

2019-12-31 0 开封教体网

 

今年以来,全市教育体育事业以交体融合为契机,紧紧围绕“1543”工作思路,破解“八需八难”,深化教育体育改革。

8月15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出台一系列“高含金量”政策举措,在全省率先落实教师“三项待遇”政策,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69所,新增学位近1.8万个。试行课后延时服务,城区7万多名小学生受益。编制《开封市中心城区及杏花营镇(场)幼儿园布点规划》,出台《开封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从城市整体规划和法制引领规范的层面,探索出破解“八需八难”之“上学难、入园难”的根本之道。

体育方面,我市积极推进教体融合,在足球振兴、竞技体育、全民健身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市三十三中校园足球代表队首夺“省长杯”冠军,开封入选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成功举办首届“蹴鞠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第十三届郑开马拉松赛、市十运会等重大赛事。特别是开封人民期盼已久的开封市体育中心于5月28日正式开工,总投资16亿余元,建成后能够承办省级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国内单项比赛,满足青少年日常训练、竞赛和全民健身需要。项目开工以来,创造性开展施工现场道路扬尘综合整治行动,大力推进项目周边环境维护和工程项目保洁工作,作为全省“三散”治理成效突出的代表性项目受到省领导高度赞扬。

   【评析】教育体育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强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破解教育热点难点。全市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在体育领域,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校园足球工作蒸蒸日上,社会足球发展谋篇布局,开封体育强市、足球振兴战略正一步步从蓝图变为现实。人民群众对教育体育事业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全市多项教育体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开封教育体育事业正在实现从“有”到“好”的历史性转变。

(稿件来源/开封日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