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教育手机报第308期

2020-01-13 0 尉氏县教体局

尉氏教育手机报  

2020年第2   总第308

2020110  星期五

【要闻导读】

◆省教育厅、市教体局到邢庄乡水黄小学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活动

◆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出席“把爱送到家”百万结对帮扶暖冬活动

◆教体局副局长刘新峰到南曹乡中心校督导检查期末考试工作

【校园动态】

南曹乡中小学校召开“珍爱生命寒假安全教育家长会

西关小学举办第十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三师附小举行2020迎新年教师趣味运动会

◆岗李乡榆林小学举行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张市一中举办平安寒假安全教育家长会

大马乡岗李小学举行了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永兴镇黎岗小学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岗李乡冉村小学举行“拒烟花爆竹 过快乐新年”主题班会

张市镇谢村小学开展清扫校园积雪活动                

永兴镇白潭小学教师王永超为学生书写春联

【要闻速览】

◆省教育厅、市教体局到邢庄乡水黄小学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活动

1月9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市教体局局长娄和彦等省市领导走进邢庄乡水黄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手拉手,扶志扶智促脱贫”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县领导张锋、康青峰县教体局局长刘忠宇,副书记、副局长张清海等参加活动。

活动仪式上,张锋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对省市领导向水黄小学捐赠专递课堂设备、并促成开封市百年名校县街小学与尉氏县水黄小学结成帮扶对子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张锋对水黄小学的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活动现场,进行了专递课堂设备捐赠仪式,开封市县街小学校长申明展、尉氏县水黄小学校长窦根军分别代表县街小学和水黄小学签订了帮扶协议。

市教体局局长娄和彦感谢省教育厅领导多年以来对尉氏县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对开封市县街小学和尉氏县水黄小学的结对帮扶提出具体要求。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作了重要讲话,分析和展望了当前“互联网+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肯定了开封市、尉氏县在“互联网+教育”、专递课堂建设等方面的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并对尉氏县的教育发展表示了美好祝愿。

后,省市县领导在水黄小学专递教室一同观摩了开封市县街小学音乐学科网络名师李黎讲授的小学音乐课《春晓》,两所学校的师生通过专递课堂,进行了精彩互动,课堂气氛活泼热烈,课堂效果良好。

课堂结束,毛杰一行看望慰问了水黄村68岁的五保贫困户杨改生,得知他2019年已经脱贫,毛杰无比欣慰。毛杰强调,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是省教育厅的对口帮扶村。对口帮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省教育厅党组一贯重视这项工作,自2004年开展帮扶以来,在地方党委政府、各级帮扶办和教育厅党组的领导下,历届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新农村建设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真抓实干,务实为民,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肯定与表彰。在帮扶中,省教育厅与尉氏县、与水黄村、与广大师生、与广大村民、与村两委结下了深厚情谊。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并支持水黄村和水黄小学的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办公室 李刚)

◆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出席“把爱送到家”百万结对帮扶暖冬活动

1月8日下午,县妇联“把爱送到家”百千万结对帮扶暖冬活动在青霞广场举行。县领导李涛温宜香陈军波邓强,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刘建波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爱心志愿者代表、贫困留守儿童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李涛、温宜香、刘建波等为10名留守、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棉衣,其余150件棉衣将陆续发放到每个困境儿童手中,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办公室 王利)

◆教体局副局长刘新峰到南曹乡中心校督导检查期末考试工作

    1月7日上午,教体局副局长刘新峰、基础教研室主任高建中到南曹乡中心校督导检查期末考试工作。      

    督查中,刘新峰一行深入到南曹乡金伯利小学、金伯利希望中学等学校深入考场巡视,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刘新峰对几所学校考场组织严密、程序操作规范表示充分肯定。刘新峰要求,各校要认真组织,严肃考风考纪,把好组织考试每一道关,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考,让期末考试考出诚信,考出公平,考出真成绩。(南曹中心校 史晓芬)              

【校园动态】

南曹乡中小学校召开“珍爱生命寒假安全教育家长会

    1月10日上午,南曹乡中心校组织中小学校、幼儿园召开“珍爱生命寒假安全教育家长会。

家长会上,各学校班主任通过观看视频、举办讲座、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对家长进行禁燃烟花爆竹、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安全用电、防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让家长了解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并向家长发放了《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南曹中心校 史晓芬)

西关小学举办第十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1月6下午,县西关小学第十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校会议厅举行。

会上,该校各主管副校长分别对2019-2020学年财务工作、教育教学及安全工作做了汇报。该校校长就教育教学、工会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教师在班主任等级量化标准、职称评审、评先评优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释,并对老师们的建议一一给予答复。西关小学 王文娟)

三师附小举行2020迎新年教师趣味运动会

1月9日,县三师附小举行迎新年教师趣味运动会。全校教职工围绕“手脚并用齐步走”、“齐心协力穿针引线”“踩气球”等趣味项目展开角逐激烈,整场运动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欢乐祥和的气氛让校园盈满了动感与活力。(县三师附小 高红艳

◆岗李乡榆林小学举行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寒假将至加强师生及家长寒假安全意识,13日下午,岗李乡榆林小学举行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结合寒假期间容易出现的各种安全事故,详细讲解春节期间的注意事项,并通过校讯通给家长发送安全教育信息提醒家长担负起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职责,得到家长们一致认可。(岗李乡榆林小学 毛丽红)

张市一中举办平安寒假”安全教育家长会

为了家长和学生度过一个文明、平安、愉快的春节和寒假,1月9日张市一中召开寒假安全教育家长会。

该校校长通过校园广播对学生进行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引导学生科学安排假期生活,远离烟花爆竹,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寒假生活。最后班主任向家长发放了《寒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严格履行家长监管责任,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张市一中 高云亚 王超亚)

大马乡岗李小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18日下午,大马乡岗李小学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首先召开全校集会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随后召开班会详细讲解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发放《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阅读并签字,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保障学生的寒假安全。(大马乡岗李小学 李雪峰)

永兴镇黎岗小学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1月10日上午永兴镇黎岗小学召开了以“禁燃、防欺凌、防性侵”为主题的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学生代表马鑫洋就“禁燃”问题发出倡议并做出保证。教师代表邵永伟、刘彩霞分别就“防欺凌”和“防性侵”做了专题讲解和宣传。该校校长就假期整体安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永兴镇黎岗小学 刘彩霞 苏萌)

岗李乡冉村小学召开“拒烟花爆竹 过快乐新年”主题班会

1月9日,岗李乡冉村小学召开“拒烟花爆竹 过新年快乐”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主任传达了市、县各级政府关于禁燃烟花爆竹的文件精神,让学生观看禁燃烟花爆竹的宣传视频,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燃放烟花爆竹对自身安全和大气环境的危害,引导学生养成自觉抵制购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岗李乡冉村小学 周改换)

张市镇谢村小学开展清扫校园积雪活动                

为保证师生安全出行,18日下午,张市镇谢村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清扫校园积雪活动

劳动开始了,师生们不畏严寒,你铲我扫,相互配合,干得热火朝天。看到师生们干劲十足,家长们也自发加入到清扫队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齐心协力,把校园内道路、操场等打扫得干净整洁,路路畅通(张市镇谢村小学 刘红菊 张记军)

永兴镇白潭小学教师王永超为学生书写春联

1月10日是学校放寒假的日子,永兴镇白潭小学20余名优秀学生除了领到奖状奖品外,还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该校教师王永超书写的新春对联。

王永超是省书协会员,他利用休息时间材料,自创内容,为品学兼优和突出进步学生精心准备这份新年礼品,表达一位乡村教师对农村优秀学子的关爱与鼓励。(永兴镇白潭小学 朱会清)

★本报由尉氏县教育体育局、尉氏移动公司联合出品,每周发送一期,周五发送。欢迎您踊跃投稿,稿件请于每周五上午10:00前发送至wsjyxxzx@126.com。感谢您阅读本期手机报!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张清海)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