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第二场:“聚焦就近就便入学,破解上学难”与“聚焦高水平就医和养老需求,破解就医和养老难”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1-13 0 教育电视台

1月13日上午,破解“八需八难”十件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聚焦就近就便入学,破解上学难”与“聚焦高水平就医和养老需求,破解就医和养老难”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作主题发布,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宋祥山、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科长郑允回答新闻媒体提问。

就“聚焦就近就便入学,破解上学难”,娄和彦介绍说,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聚焦“民生八需、破解民生八难”的决策部署,市教体局坚持把破解就学难工作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头等大事,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去年我市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9所,新增学位1.8万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新增学位5450个;2019年全市公开招录教师2900名(含特岗教师),“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娄和彦表示,2020年,市教体局将加快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步伐,扩大公办学位总量;深化学区制、集团化办学和“县管校聘”改革,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锁定目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我市破解上学难工作取得更大的突破,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教育幸福感。

在媒体提问环节,宋祥山就课后延时服务、解决师资力量不足等方面回答了开封日报、汴梁晚报、开封网、映象网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开封市教育电视台/供稿  编辑/杨倩  审核/吴彩霞)

To Top